沈宸

冷圈

【艾吉】吉克·耶格尔如是说【一】

  补了点漫画,突然想写这俩。我真的喜欢吉克。现代。中短篇。随缘更,之前坑了不少。


·


  吉克第一次与艾伦正式见面,是在父亲的葬礼上。


  格里沙在吉克尚且年幼时和他母亲戴娜离了婚,不久后便组建了新家庭。尽管这些年来他们也会有几次简短的会面,吉克对父亲的印象还停留在童年。格里沙会陪他玩棒球。他也会给他读睡前故事。


  “每天都要哄我睡觉哦!” 吉克说。格里沙只是微微笑着,点头应允。


  然后有一天,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家。


  这不怪父亲。吉克想。也许某天睡一觉醒来他就能像往常一样出现在身边。


  可是他错了。格里沙和另一个他从未听闻的女人结了婚,生育了一个男孩,再也没有踏进过家门一步。他知道那孩子名叫艾伦,拥有一对宝石般璀璨的碧绿双眼。


  每年,他和格里沙会偶尔见面,聊聊近况。格里沙似乎对抛弃他们母子深感愧疚,他每年会给他一笔钱,资助他完成学业。吉克逐渐接受父亲再也不会回到他身边这一事实。他变得淡然。所以即便是后来戴娜病逝时,他也只是破碎,并没有流泪。


  只是从今往后独自生活罢了。吉克想。


  有那么一回,当他和格里沙在餐馆里例行见面时,有个小孩子跑了过来。


  “爸爸!” 那孩子喊。他像小鸟一样快乐地扑到格里沙的怀里,脸颊红扑扑的。他碧绿色的眼睛热烈地追随着父亲,没有在吉克这个外人身上停留哪怕一秒。


  格里沙将他抱到腿上,慈爱地抚摸他深褐色的头发。


  一个长相温婉的长发女人急急地走过来,对吉克歉意地微笑。


  “抱歉,这孩子吵着要见格里沙。打扰你们了。”


  吉克注视着这一切,突然觉得很疲惫。于是他借口有事要忙,先一步离开了。


  他再也没去见格里沙。父亲现在生活得很幸福,我不该打扰。他想。


  于是他开始业余写作,自己挣稿费养活自己。日子说不上滋润,倒也说得过去。


  他本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平淡地生活下去,直到那通电话来临。


  ”喂?”


  “是吉克吗?” 电话那头是青年的声音。


  “是我。请问你是哪位?离这个月截稿日还有好几...”


  “我是艾伦·耶格尔。你同父异母的弟弟。父亲昨天去世了。”


  那一刻,吉克听见自己的心脏沉重的跳动声。


  “下周一办葬礼。你也来吧。地址我会发给你。” 电话那头的人自顾自说着,“你在听吗?”


  “我知道了。” 几秒钟后,吉克听见自己说。


  “那就这样,再见。”


  电话挂断了。


  吉克整个人陷进沙发里,双手遮住眼睛。他安静地沉默。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