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宸

冷圈

【無間道】【榮仁】救贖(貳)

☆我想虐人(仁)。


  陳永仁独自來了平常經常光顧的一家餐廳,窩在吧檯的一角吃著面,心中鬱結。


  一直以來,他都扮演著聽話的棋子的角色。像今天這樣,因為韓琛一句話就不得不赴湯蹈火的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了。這幾年來他為三合會辦事可謂盡心盡力,無論韓琛讓做什麼,自己絕無二話。這樣做一方面是因為他不想辜負葉Sir和黃Sir對他寄予的厚望,另一方面也是出於他身為警方臥底本身的責任感。


  突然間,他聽到雜亂的腳步聲。他猛地回頭。是沈澄那一幫人,隨行的還有韓琛和傻強。陳永仁心頭一沉,他隱約能猜測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他打沈亮,就是撅了沈澄的面子,不流點血對方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沈亮走出人群,俯視著他,棕色墨鏡下是呼之欲出的憤恨。陳永仁就那樣坐在那裡,全身緊繃。


  果然,在韓琛和沈澄的默許下,沈亮揚了揚下巴:“辦他!”一幫清一色黑色西裝的馬仔衝上前來把他架住。


  “等一下!喂!琛哥,你就這麼讓他們把阿仁帶走?!”傻強扒開人群質問在一邊無動於衷的韓琛。他不允許有人毫無理由地欺負他唯一的一個小弟。


  韓琛露出那種在道上摸爬滾打好多年的老狐狸才擁有的捉摸不透的笑容。


  “你問他幹嘛打爆人家的頭啊。”


  傻強楞楞地望向陳永仁。


  可陳永仁只是低著頭,安靜地,沒有一句辯解。他能怎麼辦呢?告訴大家說這其實是琛哥的意思?在場除了傻強大概沒有人不知道這一事實,只不過沒人戳穿而已。沒有辦法。他已經習慣被韓琛當槍使了,這次也依舊和以往一樣,沒有什麼不同。只是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呢?他不禁問自己。


    “不就打爆人的頭了嘛?這有什麼?出來混的,不是你爆人就是人爆你的啦!”傻強並不死心,還在努力為阿仁開脫,“打爆人頭是吧——”


  他拿起一瓶酒,狠狠往自己腦袋上一砸,鮮血瞬間湧出,“這樣行了吧?”


  “沈亮。”沈澄像是給韓琛一個台階下,終於發話。他起身拎起一瓶酒,踱步到沈亮面前,後者明顯畏懼了。沈澄不怒自威的強大氣場渾然天成,他每走一步,周身的氣壓就更低了些。


  “你他媽是跑這兒搞事來了——”他怒視著沈亮,手頭的動作卻是衝著陳永仁去的,“你還是談生意來了?”


  “砰!”


  話音還未落,酒瓶被使勁掄到陳永仁頭頂,瞬間炸裂開來。


  陳永仁被這一下砸得眼前发黑,一時緩不過來,加上剛才在警局受的內傷,若不是有人架著,他恐怕會當場倒地。鮮紅的血液爭先恐後地湧出來,和酒精混合在一起打濕頭髮,染紅了半邊臉,有些流進了眼睛裡,視野所及之處瞬間模糊、變紅。他意識混沌地眨著眼睛,努力想要看清楚。


  沈澄不解氣似的又呵斥了沈亮兩聲,然後他側過身子,臉色忽然一變,像是個正經生意人一樣精明地笑了起來。他問韓琛:“扯平了吧?談生意吧?”


  韓琛像是早就在等候這一刻一樣,同樣滿臉笑容:“你的軍火生意做的挺大啊。要是能夠讓我插一手,我覺得他們兩個流的血,挺值得的。”


  兩個人像是要好的摯友一樣親熱的勾肩搭背地離開。留下其餘眾人。也許是因為酒精蒸發帶走了熱量,陳永仁站在原地,身體不易覺察地輕微發著抖。水珠一滴一滴地從他的髮梢滑落。





  陳永仁沒有想到楊錦榮就在餐廳外面蹲點。自己最後一個離開,正好和他打了個照面。


  穿著便服的楊錦榮正站立在黑暗的巷子的邊緣,那雙看不透的眼睛正注視著狼狽的陳永仁。


  陳永仁愣了一下,然後裝作沒看見一樣沿著墻根疾步向前想要遠離。他身份特殊,不宜和警方有過多接觸。何況他對這個保衛科的頭子根本就一無所知,更沒有辦法排除他是韓琛那邊的臥底這個可能性。


  “等一下。”楊錦榮幾個箭步上前,猛地拉住他,這個動作似乎把他自己也嚇了一跳,可他沒有鬆手,“你這個樣子出去亂跑,會嚇到普通市民喔。”他用空出來的一隻手指了指陳永仁鮮血凝固成一片的額角。


  陳永仁用力的掙扎卻沒有掙脫開,他的手腕被死死攥住。顯然,楊錦榮的力氣比他大的多。於是他放棄做無用功,笑著盯視著楊錦榮:“怎樣啊楊Sir?一個人?難不成又想請我這個小嘍啰到警局喝茶?”


  楊錦榮定定地看著他,眼睛裡莫名的什麼東西讓他看不明白。


  “想請你喝茶倒是真的,找個方便地方?”


  陳永仁終於收起了戲謔的笑,他不明白面前這個人在搞什麼鬼。





  楊錦榮開著車,旁邊是靠在窗邊昏昏欲睡的陳永仁。後者看起來的確狼狽得很,一身酒氣不說,還滿臉是血。


  看他這副慘樣,想必是沈澄剛才在警局沒解氣,又來尋仇了。說來也是,誰讓這個傢伙先爆沈亮的頭,他不挨頓打這個坎是過不去的。


  雖然打人大概也是韓琛讓他幹的。楊錦榮不露聲色地推測著。


  “哐!”


  “靠!”


  一個轉彎的功夫,陳永仁的頭毫不客氣地磕到了玻璃窗,疼得他齜牙咧嘴地揉著腦袋,眼中朦朧睡意倒是散去了幾分。


  “你可以睡覺的,還有一會兒才能到。”楊錦榮有些好笑地出聲提醒道。


  陳永仁懨懨地瞟了他一眼,竟真就毫無防備地找了個舒服姿勢窩在車座裡睡了起來。沒過一會兒,他便發出輕微的鼾聲,胸口規律地一起一伏。


  這個傢伙,這麼隨便就輕信別人麼?能在三年多的時間內在韓琛手底下混到這種程度,手段應該是不簡單的。更何況......楊錦榮時不時看一眼他熟睡的側臉,心中疑雲更濃。


  行至人煙稀少處,楊錦榮拉閘停下車。他拔出別在腰間的手槍。


  黑洞洞的槍口還散發著火藥味,直抵陳永仁的眉心。


TBC.

评论(17)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